P1010880.jpg
從六月中決定要養柴犬
到小nana來我家,也經過了三個月多一點呀!
其實我也忘記為何自己會喜歡柴犬了
總之當決定要養狗的時候,心中想到的就是柴犬

決定要養柴犬後,看從決定到小nana來我家這中間經過了多久的時間
我也就幾乎做了多久的功課
所以也讓小nana來我家後,一切相當的順利呀

做了決定之後,就開始搜尋各個柴犬犬舍的blog
然後一個一個慢慢看
而犬舍的blog也一個看一個的愈找愈多,愈看愈多
那時心中有一個決定,就是,小柴的父犬一定要是日本進口的雄犬
所以,尋找的範圍就縮小了不少
因為既然要養,而且養一隻狗狗要養十幾年
我當然要選擇血統好,身體健康的小狗狗呀~~

在尋找了一陣子之後,首先是看到了信之犬舍的信之龍仙女號這隻母犬
看到照片,就覺得相當喜愛這隻狗狗,覺得她長的很漂亮
有了母犬以後,當然就是要看日本進口的雄犬啦!!
找著找著就看到了德記莊的二隻日本進口雄犬
一隻是丈紅源號另一隻是福壽鐵號
看到福壽鐵號的照片時,心中出現了念頭,就是這隻了
於是乎,就在想是不是有福壽鐵號與龍仙女號的小柴犬呢!
結果,這一切似乎就是緣份
剛剛好信之犬舍的龍仙女就去配了福壽鐵號

我也就從六月底,開始與信之犬舍的吳先生閒聊
每天看有想到什麼問題,就在blog上詢問
而吳先生也很有耐心的與我閒聊或是解答我的問題
我想這是別的犬舍所沒有的~~
我們就一路聊,從六月底聊到小柴們出生的八月十三號
即使是出生後到狗狗來我家,還是會與吳先生講講小nana的狀況

在這一定要推薦一下信之犬舍
老闆吳先生人很好,而且犬舍養的狗狗只有四隻
與一般犬舍有十幾二十隻狗甚至四、五十隻狗的犬舍
在我拿到小nana後,感覺有明顯的不同
因為這段時間也做了不少功課
知道小柴第一天到新環境,可能會不安
晚上睡覺時,可能會哭或是一直叫
要看到主人才比較安定
我想這或許是狗多的犬舍,可能狗狗在三、四十天
離乳沒多久,就讓主人帶回
狗狗並沒有機會在犬舍就習慣籠子或是學習獨立
所以帶回來的適應期才會有吠叫的那些情形出現

但是由於吳先生那的狗狗只有四隻
所以狗狗出生後,我就有請吳先生,
幫我把小nana獨自關一個籠子,讓她先適應習慣籠子
果然在10/7吳先生把小nana送來給我後
第一個晚上小nana顯得很緊張

P1010881.jpg
還在緊張的小nana,沒看她縮的那麼裡面

不過雖然緊張,但晚上睡覺的時候
小nana完全沒有亂叫或是因為不安而發出唉唉的聲音
只有因為不安而躲在籠子,需要慢慢的叫她
她才會願意出來
其他倒是沒什麼問題,小nana就是一整個很適應籠子

小nana在我這也是適應的很快
過了一天,在8號的晚上,她趁我去買宵夜的時候
拉了第一次的便便之後
就從原本很像玩具的乖乖狗,變得像正常的小狗狗一樣活潑愛玩
第二天學會了出籠子,第三天就學會了進籠子
放出籠子她就是盡情的跟你玩咬咬遊戲
關進籠子也不會吵鬧,牙癢的話就咬咬她的牛奶骨
如果她看我躺在床上休息,她自己也會開始睡覺
早上也是等我醒來餵她,不會早早的就叫,吵著要吃東西

至於大小便,經過我三天的觀察
小nana似乎除了第二天晚上在我這第一次便便是因為忍不住
之後都是我帶到外面後,沒多久她就便便了
似乎相當符合柴犬的本性,愛乾淨

尿尿在我第三天的觀察
如果有空時間比較多的話
只要一帶到外面,她馬上就會尿尿了
在籠內尿尿,除非是忍不住
所以我換報紙的次數也從第一天的十次
減少到了一天二次左右

我也試過讓她在廁所大小便
不過她似乎把廁所當成休息的地方
我每次關完她要讓她出來
看她都把報紙弄開
自己舒舒服服的躺在那休息
完全沒有大小便的意思

總之,福壽鐵這胎的小柴
感覺起來真是很棒
相當的乖巧,很好帶呀
也讓第一次養狗的我放心了不少

P10108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2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