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火燒阿房宮
督學到一所高中視察,他想要暸解該校學生的素質如何,
所以就叫了一個學生來問:「阿房宮是誰燒的?」

只見那學生很緊張的說:「不是我燒的!」

聽到這種答案,督學頓時覺得實在是太糟糕了,便問校長:
「校長,我剛剛問這個學生:『阿房宮是誰燒的?』,
他竟然回答不是他燒的,你們是怎麼教的?」

校長更緊張的說:「我們向來都確實教導學生要誠實!
他如果說不是他燒的,就一定不是他燒的,這一點我敢向您保証!」

督學聽了十分感嘆,回到教育廳後提出報告,
要求懲處該校的校長辦學不力!

沒想到廳長看了以後批示:
「燒了就燒了,不用太在意,本廳撥款協助重建!」


2˙上帝幫幫忙
某大學校園嚴禁考試作弊,化學教授要大家簽署一份聲明,
表示在考試時沒有接受任何人的協助與幫忙,
考卷全部都是靠自己完成的。

幾乎所有同學都完成簽署,只有一位同學猶豫不決。

教授上前瞭解時,他回答:
「我曾經禱告,求上帝幫忙,所以我不知道應不應該簽署?」

教授仔細看過他的考卷後,很篤定的告訴他說:
「放心吧!上帝並沒有幫你。」


3˙自行負責
上數學課時,小明同學趴在教室最角落的位子睡覺。
後來,老師發現了,就生氣地說:
「旁邊的同學,把睡覺的那位同學叫起來!」

語畢,不知道是哪個活得不耐煩的同學答道:
「是你自己把他弄睡著的,你自己去把他叫醒吧......」


4˙錯誤解釋
阿強總是喜歡在課堂上睡覺。
一天,老師再也忍耐不住,把昏睡中的阿強叫醒,並問他:
「龜兔賽跑中,你知道兔子為什麼會輸嗎?」。

「不知道!」,阿強睡眼惺忪地回答。

「因為兔子在打瞌睡!」老師生氣的說。

「喔!我明白了!」阿強若有所悟......「原來沒打瞌睡的全是烏龜啊!」


5˙電腦白癡的堅持
有一天,貨運公司的阿龍正在用電腦打報表。
嚼著檳榔的老闆走到他身旁,一看到電腦螢幕之後便搖著頭說:
「阿龍啊,不是我要說你,雖然電腦是我批准買給你的,
但你也不能把它占為己有嘛!」

於是,在老闆的要求下,阿龍很無奈的,
只好把電腦「桌面」上的「我的電腦」的圖示改成「公司的電腦」!


6˙口齒不清
上課時,阿呆跟旁邊的美美說悄悄話,老師看到了,叫阿呆站起來。

老師︰「你為啥要跟美美說話呢?」

阿呆緊張的說︰「我要跟他『結婚生子』啊!」

老師聽了很生氣的說︰
「上課時間不好好讀書,年紀輕輕的就開始胡思亂想,真是太糟糕了。」

阿呆:「老師,我...」

老師:「不要解釋了!」

阿呆:「老師,我沒有.....」

老師更生氣的說「小小年紀就想談戀愛,還要狡辯!」

阿呆鼓足勇氣,站起來大聲說:
「老師,我只是說...我要跟她『借衛生紙』啦!」


7˙讓座
某日,在擁擠的捷運車廂上,一個站著的懷孕婦人走進車廂...。

阿婆對身旁坐著的一位男子說:「你不知道 那位太太懷孕了嗎?」

阿婆的意思是希望這位男子可以讓座給孕婦,
沒想到這位男子卻很緊張的說:「孩子不是我的!」


8˙知女莫若父
任性刁蠻的春枝姐總算要嫁人了,準女婿拜見未來的岳父岳母時,
岳父大人看著這個瘦弱的男生,語重心長的說︰
「結婚以後,你一定要...」

女婿馬上接口說︰
「我知道啦,結婚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照顧春枝的!」

岳父搖搖頭說︰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結婚以後啊......你一定要...一定要...
一定要好好照顧你自己!」


9˙人性化體重計
有間百貨公司的角落擺著一台電子秤,
常有路過的顧客上去秤秤自己的體重是否合標準。
這台電子秤還會有虛擬人聲,能發出貼心的叮嚀,
讓每位顧客都聽得很窩心。

某日,一位體型健壯的男士站上了電子秤,
只聽見它發出一陣悅耳的聲音說:
「您的體型稍胖,請留意飲食喔!」這位男士滿意的走了。

一會兒,一位正值青春年華的小姐踩上這個電子秤,
幾秒鐘之後,秤子發出聲音:「您是標準身材,請繼續保持喔!」

接下來,一位在旁邊觀察許久、身材發福的中年婦人
也踩上了這個電子秤,但秤子的「反應時間」比前幾個客人長。

終於,它用一貫標準悅耳的聲音說:
「親愛的顧客們,請不要一起站上來,一個一個來好嗎?」
==================================================================

要不要我幫忙
甲乙兩人交往甚久,
都已經到了論及婚嫁的年齡了,男方卻怎樣都沒表示。
女友心開始急了, 可是偏偏甲是內向又古意的人,她只能在心裡幻想,
幻想甲有一天突然開竅了,拿著一束玫瑰和一枚鑽戒,
跪在月光下向她求婚。
一天,甲靜靜的問乙:「妳會擔心自己嫁不出去嗎?」
乙想想,好像有點不安:「好像會耶!」
甲還是那個沉 靜思 文不慌不忙的問:「那要不要我幫忙?」
就醬子……乙嫁給了甲。

==================================================================
結婚紀念日
外子很少記得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我嫁他時才十九歲,到結婚二十周年時,
我滿以為他最低限度也會記起這個有意義的日子。
那知道不然! 他一句話沒吭聲。
不過,那天晚上他說:「妳知道嗎…………?』便停了口。
我很高興地 想,他 終於記得了,一心等著他繼續說下去。
「我養妳比妳爸爸養妳還多了一年。」
==================================================================
加班
廣告公司的加 班是 司空見慣的,每當下午六點鐘左右,
就會聽到不少同事打電話回家,通知晚上又挑燈夜戰,
不能回家吃飯了,在旁聽了,總是覺得心酸酸。
但是有一回一位當爸爸的同事打電話回家,卻讓人感到溫馨又有趣:
「喂!你是旋風小飛俠嗎?
你跟女超人說,無敵鐵金鋼今天不回家吃飯了,拜拜!」
==================================================================

國中地理教過:
中國產煤最多的地方是遼寧省撫順,
產鐵最多是遼寧省鞍山,
所以撫順被稱為中國的『煤都』,鞍山稱為『鐵都』,

某次月考試題……中國的煤都是_____,中國的鐵都是______,
結果某張試卷上…………
「中國的煤都 是(黑的),中國的鐵都是(硬的)」

考完還說…………
這次老師怎麼 出那 麼簡單的題目ㄚ……
P.S:雄中的地理考題, 南非的金都是(  ) ,
「嗚!我就 笨笨的填( 黃金) 。」
==================================================================

一個發生在國中生的真實例子:
國中國文:
題目:蘇軾稱王維( )
( 答案應是: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
某同學想了老半天,最後很沒把握的寫下:「( 舅舅 )。」



======不要難過======
話說一個講師,他就讀台大畢業後準備要出國深造。
由於他是家中最小的兒子,跟哥哥姐姐差了10多歲,
年邁的爸媽非常捨不得他出國,千叮嚀萬交代之後送他到機場,
含淚地說:「唉!你這趟念完書回來我們不知道還在不在………」

他忍住眼框想掉下來的淚水,默默地走到機場,
因為第一次搭飛機出國,不小心就給他太早來,要進去之前,
媽媽還追上來,交給他一個用紅色帆布袋裝的大紙盒,告訴他說:
「我聽人家說國外的東西我們吃不慣,媽媽給你買了電鍋帶去,
你就可以自己煮點吃的………」
說完又叮嚀了一番,才依依不捨的目送他上機。

(他心中的OS:媽我一個人去,幹嘛買個12人份大同電鍋啊?)
不過,因為行李都已經託運好了,這個電鍋又放不上上面的行李架,
只好抱在膝蓋上。

因為太早到,機上都沒人,他望向窗外灰濛濛的天空,
飄著細雨想起爸媽的話,忍不住紅了眼眶………默默地留下幾行淚。

不知何時,旁邊陸續有人上機,有個人在他旁邊的位置坐下,
於是他趕緊撇過頭望向窗外,以免人家看到他在流淚。

這時候………旁邊的阿伯瞄了他一下,轉過來,拍拍他的肩膀說:
「不要難過了啦……年輕人………
(指指他膝蓋上抱著的大同電鍋)………那裡面是你的誰啊?」


======0204======
某天……… 小明:
「怎麼辦,我上次偷打0204 ,帳單寄來,我會完蛋的!」
小華:「那怎麼辦?」 經過幾天………
小華:「電話帳單到底寄來了沒啊?」
小明說:「已經寄來了!」小華:「那…你有沒有被你爸打?」
小明幽幽的說:「結果是我爸被我媽打到住院了。」


======呼叫警察=======
時間:2004年元月期間發生的事情
人物:我老爹老媽與他們的朋友死黨們
地點:香港海關

事情是這樣子的…
過年期間,我老爹老媽與朋友們,一同到中國去自助旅行。
途中,經過香港海關而耽擱了一段時間。
海關人員對著我老爹說:「呼叫警察!」
我老爹不假思考,於是拿起行動電話,準備撥打電話呼叫警察。
但是,我老爹並不知道香港的警察電話,是否與台灣一樣是110。
於是我老爹詢問對方,警察電話號碼幾號?

照道理來說,以上的程序都是正常的,也沒什麼異常。
但是,海關人員似乎抓狂了,一直重複這句話,
並且唸唸有辭,像是中邪那樣的急迫。
「呼叫警察!」 「呼叫警察啦!」 「快點!呼叫警察啦!」

我老爹感覺到對方,似乎很急迫很危險的樣子,正在猜測,
會不會有人犯法了?
於是,我老爹的朋友們見狀,很講義氣,
拿出自己的手機,幫忙撥打電話。

對方也不甘示弱,叫了好幾位都是他們的同事。
一起對著我老爸那群人,直喊:「呼~叫~警~察~啦~!」

我老爹那群人聽了之後,全體人員,
都各自拿起自己的手機,打起行動電話。

(請想像那樣子的畫面,何其壯觀呀!) 就這樣子折騰了好一段時間。
最後海關他們突然想到了,用手寫字給這群台灣人看。

我老爹他們見了紙上面的字條後,全體人員就這樣子亂笑成一團。
字條上面寫的是:「護照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2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