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接到詐騙電話呢?
我想,這都要把事情提前到一月中
那時候在奇摩拍賣買了二個包包
當時是選擇ATM轉帳直接付清
不過,就在前二天,看到了02-23710505這隻電話
因為不知道是誰,所以當下就沒接了

但是,在今天搭1016次自強號回中壢的路上
這個號碼的電話又打來了XD
你也知道在坐車時沒啥事幹,就把它接了起來

接下來那個口齒不清的女人就跟我講了一連串的話
說啥,我原本是用ATM轉帳購買包包
而且他們公司經查證之後,也確定收到了錢
不過,說我在簽收的時候簽到了分期付款那個項目
然後,為了避免重覆扣款,需要把他取消
還問我要了提款卡後面的免費電話0800700365
說要把資料傳真到郵局,郵局的人會幫我取消
後來想想奇怪,為何她要跟我要那個電話?
原來是有目的的呀,詐騙還滿有邏輯的嘛,哈哈

後來,還真的有0800700365這隻冒充郵局人員的電話打來
說啥,為了確認是否有被重覆扣款,叫我到提款機去查詢餘額
到此為止都還滿真實的XD

查完了,他果然在約定的時間內,又打了電話來
問我要明細表上的「時間」、「經辦機號」、「可用餘額」
其實,之前就開始有點懷疑了,一聽他問完這些東東
又叫我去提款機,說要連線取消搞錯的分期付款
我也很天真的問了他一句,這不是詐騙吧XD
後來愈想愈不對呀,太怪異了
就把存簿裡剩下的二千塊提光,只留了五百提不出來
加上早先繳房租,把錢都轉光了,水

由於我跟他約定十分鐘後會到提款機,但是,我早到了
想說,幹,來親自打一下卡片背後那個電話好了
結果,郵局有語音說,如果接到號碼為0800700365的電話
為詐騙電話,這時候就真正相信,靠,差點被詐騙了五百元,科科

後來就打了165,把上面這二隻號碼通報,讓他們去查
有了這次經驗才知道,平常聽別人被騙,會覺得說,要是我一定不會
一開始會相信其實是因為,我真的買了那些東西,而且他連購買金額都講對
幹,一定是賣家的資料被盜,不然就是賣家聯合詐騙集團
於是乎我就寫了email去側了賣家,看看他怎麼回答我
不過,現在的騙術實在是滿真實的,一不小心真的就會上當呀
所以,看到沒見過的號碼,一律拒接絕對沒錯!!
好在,這次全無損失,awesome,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2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